搜尋標題:
小兒常見的問題及處理

小兒常見的問題及處理

溢奶及吐奶:餵奶時排氣不完全,或胃部賁門括約肌發育尚未完全都是常見造成溢奶的原因。如果大量溢奶或噴射狀吐奶,可能由感染或腸胃道發育異常引起,應立即帶回兒科門診檢查。發燒:身體有外來的細菌、病毒侵入,就..
母乳的受乳方式
沖調奶粉的方法
副食品的添加

副食品的添加

年齡 食物 添加與烹調指示 餵哺指示 每日飲食量 一個月母奶 嬰兒奶粉請依指示沖調每2至3小時餵奶一次,請用奶瓶,每次要餵90cc~120c..
兒童生長曲線表及發育指標

兒童生長曲線表及發育指標

男孩身體曲線表 女孩身體發育曲線表 
小兒生長與發育過程

小兒生長與發育過程

粗 動 作精 細 動 作語 言人 際 關 係一個月●俯臥時頭稍可抬起●會反射性的抓住放入手中之物●聽到聲音會轉頭●注意到別人的臉二個月●俯臥時頭抬起450°●眼睛隨物可轉動90 °以上●發出各種無..
新生兒應注意事項

新生兒應注意事項

1. 新生兒黃疸    於第三天出現,第五天達到最高峰,之後則慢慢消退,最遲二週內完全正常,若黃疸過高應照光治療,若持續不退,應到兒科門診檢查.2. 新生兒篩檢 ..
上呼吸道感染患孩居家注意事項

上呼吸道感染患孩居家注意事項

一、日常生活注意事項:環境準備: 室內空氣要流通。安靜的環境,給予充份的睡眠及休息。家中有人感冒時,應避免接觸寶寶,可戴口罩保護,避免寶寶再度感染觀察呼吸道情形,正常安靜狀態下,每分鐘呼吸次數約30至..
小兒拍痰正確方法

小兒拍痰正確方法

一、目的:由手呈杯狀在胸後壁上拍打,使積在肺葉內的痰液鬆脫,藉著咳嗽將黏稠分泌物排除,維持良好的肺部清潔。二、拍痰方法 :引流左右下葉上部:孩子俯臥,叩擊及震動肩胛骨尖端以下的脊柱兩側。孩子側臥,頭向..
尿布疹時的處理

尿布疹時的處理

最重要的永遠是保持寶寶屁股的乾燥-每隔1-2小時即察看並予更換,用溫水洗淨再用柔細紗布巾擦乾,之後再晾乾5-10分鐘,不可立即包裹。若已有大片紅疹,應再予以燈泡檯燈烤乾5-10分鐘。若因腹瀉引起,可以..
總記錄數:17,每頁:10,頁次:1/2
首 頁 上一頁 1 2 下一頁 頁 尾